光谷激光

24小时服务专线:18662518168 尹先生

世界一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
首页 » 技术资料 > 半导体激光打标机调Q频率对标刻深度的影响

半导体激光打标机调Q频率对标刻深度的影响

字号:T|T
文章出处:szjg来源:szjg发表时间:2013-9-29 21:49:26
半导体打标机一般主要是深度金属材料打标的、当然也哭对80%左右的非金属进行打标,本文简单介绍半导体激光打标机调Q频率对打标深度的影响。扫描速度,Q频率及光斑大小共同影响了激光脉冲在工件材料上的标刻效果。在此处讲一下Q频率对标刻效果的影响
    Q调制频率与激光脉冲的功率、脉冲能量及脉宽的关系:在低Q频率时,有高的峰值功率和低的平均功率,这种情况便于去除更多的材料,可以进行深度标刻。在高的Q频率时,有低的峰值功率和高的平均功率,这种情况多用于“加热”,即根本不去除材料,仅引起材料颜色变化。
    Q频率在1-20KHz范围内,峰值功率和平均功率相对较高,这是一般打标用的Q频率范围,根据材料和标刻要求适当调节Q频率和输出脉宽。Q频率低脉宽窄,则峰值功率高平均功率低,热影响小,适合热影响大的材料或进行深度打标。Q频率高脉宽宽,则峰值功率低而平均功率高,这种情况适合热变形小的材料或较高扫描速度下浅的表面标刻。根据上述特征,针对不同材料就可以调节合适的Q频率和脉宽来标刻出各种要求的标记。
此文关键字: 半导体激光打标机调Q频率对标刻深度的影响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