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激光

24小时服务专线:18662518168 尹先生

世界一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
首页 » 技术资料 > 激光近形(LENS)技术与激光薄片叠层制造(LOM)技术

激光近形(LENS)技术与激光薄片叠层制造(LOM)技术

字号:T|T
文章出处:szjg来源:szjg发表时间:2013-9-23 21:07:12

近期发展的LPR主要有:立体光造型(SLA) 技术;选择性激光烧结(SLS) 技术;熔丝堆积成形(FDM)技术;激光熔覆成形(LCF)技术;激光近形技术;激光薄片叠层制造(LOM)技术;激光诱发热应力成形(LF)技术及三维印刷技术等。
激光快速成型(laser rapid prototyping:LRP)是将CAD、CAM、CNC、激光、精密伺服驱动和新材料等先进技术集成的一种全新制造技术。与传统制造方法相比,它具有原型的复制性、互换性高;制造工艺与制造原型的几何形状无关;加工周期短、成本低等优势,一般制造费用降低50%,加工周期缩短70%以上;高度技术集成,实现设计制造一体化。

激光近形(LENS)技术

  LENS技术是将SLS技术和LCF技术相结合,并保持了这两种技术的优点。选用的金属粉末有三种形式:

  1、单一金属;

  2、金属加低熔点金属粘结剂;

  3、金属加有机粘结剂。由于采用的是铺粉方式,所以不管使用哪种形式的粉末,激光烧结后的金属的密度较低、多孔隙、强度较低。要提高烧结零件强度,必须进行后处理,如浸渗树脂、低熔点金属,或进行热等静压处理。但这些后处理会改变金属零件的精度。

激光薄片叠层制造(LOM)技术

  LOM技术是一种常用来制作模具的新型快速成型技术。其原理是先用大功率激光束切割金属薄片,然后将多层薄片叠加,并使其形状逐渐发生变化,最终获得所需原型的立体几何形状。

  LOM技术制作冲模,其成本约比传统方法节约1/2,生产周期大大缩短。用来制作复合模、薄料模、级进模等,经济效益也甚为显著。该技术在国外已经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此文关键字: 激光近形(LENS)技术与激光薄片叠层制造(LOM)技术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