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激光

24小时服务专线:18662518168 尹先生

世界一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
首页 » 技术资料 > 镭雕机扫描系统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镭雕机扫描系统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字号:T|T
文章出处:szjg来源:szjg发表时间:2014-2-14 17:47:37
镭雕机之所以能镭雕机出所需要的图案等内容是由控制卡及软件经过电脑控制将信号传送给扫描振镜(扫描头),振镜中的X跟Y轴形成一定偏转角度再到物件表面从而形成了所需要的内容。
激光振镜的原理是:输入一个位置信号,摆动电机(激光振镜)就会按一定电压与角度的转换比例摆动一定角度。整个过程采用闭环反馈控制,由位置传感器、误差放大器、功率放大器、位置区分器、电流积分器等五大控制电路共同作用。
   高速扫描激光振镜系统是一种专门为光学扫描应用而设计的高性能旋转电机。电机部分采用一种高精度的位置传感器。主要应用于对光束的快速精准定位。高速激光振镜是多年的工业激光振镜扫描系统开发和生产经验的结晶。
      针对镜片负载而专门设计的电机能够到达最理想的扫描性能。对轴承部分采用特殊处理,能够胜任长期的不间断运行。对轴承的特殊设计能够使系统达到最高的动态性能和谐振特性。国际领先的数字控制方式能够有效的避免工作环境中的各种电磁干扰,先进的控制算法能够确保系统具有更快的响应速度。
      高速扫描激光振镜所采用的光电传感器具有高分辨率和非常好的重复精度以及非常小的漂移量。电机具有加热装置及温度传感器,在环境波动的情况下仍能够稳定的工作。

扫描头安装注意事项
1. 扫描头的散热问题
扫描头在工作中会产生大量热量,必须把扫描头安装在铝材或铜材等散热性好的支架上,并确保正常工作时,扫描头表面温度不能超过45℃。XY支架最好采用一体化结构,这样既能增强散热能力又可以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2. 绝缘问题
扫描头与支架之间一定要进行绝缘处理,以防止静电、高压对扫描头的损坏,增强系统抗干扰的能力,但同时又不能影响扫描头的散热。因而本公司在附件袋中提供了绝缘导热片,请用户务必使用。
3. 在设计XY支架时,一定要注意在XY扫描头同时转到最大角度时镜片不能碰在一起,否则镜片和扫描头都会损坏。
二. 驱动板的安装注意事项
1. 驱动板的散热问题
驱动板在正常工作中也会产生大量热量,因而必须配上合适的散热器,确保在正常工作中温度不超过45℃。
2. 驱动板的接地问题
为增强系统的抗干扰能力,要确保散热片和地之间具有很小的电阻。
三. 警告
1. 振镜系统出厂时已由专业人员调试完毕,用户不得随意调整。
2. 扫描头序号与驱动板序号必须一致,否则会产生自激、共振和发热等问题,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损坏振镜系统。
3. 在没有配套散热器的情况下,请不要运行振镜系统,否则振镜系统会因迅速发热而发生永久性损坏。
4. 驱动板的输入电源极性一定不能接反,否则会彻底损坏振镜系统。
5. 在安装过程中,要注意保护镜片不被污染。
6. 由于驱动板和扫描头中有大量芯片,因而在安装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静电防护,以免损坏芯片。
此文关键字: 镭雕机扫描系统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