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激光

24小时服务专线:18662518168 尹先生

世界一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
首页 » 技术资料 > 激光切割操作须知的国际防护等级基本知识

激光切割操作须知的国际防护等级基本知识

字号:T|T
文章出处:szjg来源:szjg发表时间:2013-8-17 20:19:28
大功率激光切割机在切割金属时会产生飞溅物,所以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本文简单介绍了国际防护等级基本知识。以便激光操作者更好的保护自身的权益。
IP(International Protection)国际防护等级系统是由IEC(International Electro Technical Commission)根据电气技术委员会所起草。将设备依其防尘、防止外物侵入、防水、防湿气之特性加以分级。这里所指的外物包含工具、人的手指等均不可接触到设备内之带电部分,以免触电。IP防护等级是由两个数字所组成,第一个数字表示电器防尘、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级;第二个数字表示电器防湿气、防水侵入的密闭程度。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级越高,两个标示数字所表示的防护等级见下图。
 
此文关键字: 激光切割操作须知的国际防护等级基本知识
展开